鹿妧

慢产,佛系

千我|无疾而终(2)「暗恋小剧场」

  那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过了一晚上。

  

  再次见到千玺已经是半个月后的升旗仪式,周一课间的太阳就很毒,诺大的校园,无数的师生都笔直的站在操场上一动不动,完成升旗仪式,然后是他的播稿时间。

  

  隔着那么远也能一眼就认出他。

  

  我和他大半个学期里几乎没有交集,他好像也忘记和我有过一面之缘,在那个匆匆一别的午后,只有我还沉浸其中。

  

  元旦节的时候学校组织了一次艺术节,以公益的形式,学校找我去当主持人。从头到尾的训练我都以为只有我一个人,直到要上台的前一个小时,我才知道我还有一个伙伴就是易烊千玺。

  

  因为他很忙,忙到没有时间来训练主持词。也正因为他忙的工作性质,所以他可以不用练习直接上场。那是我跟他的的第二句话。

  

  “你很紧张吗?”他问我,因为不好意思直视他,加上冬天的气温而我只穿了薄薄的主持裙子,所以我冷到发抖。

  

  “……还好。”

  

  他没说话,默默的从口袋里递给我一个暖宝宝,手伸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才抬头对上他的视线,他真的长得比那些网上精修的照片还好看。

  

  估计也是刚从一个活动现场赶到另一个活动现场,做的造型妆发都可以直接用现成。

  

  “你是叫温初吧?”他伸着手我一直没接,因为我确实紧张。

  

  紧张到他还记得我名字的时候,我差点情绪失控,我怔怔的点点头,后来回过头想,那时候的我显得好呆滞。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他手上的暖宝宝,委婉的拒绝了他,“我穿着裙子不方便,谢谢。”

  

  他犹豫了一会儿,注意到我的裙子是露背的,没再说话,把暖宝宝放在我的台词本上,“没关系,以后也用的着。”

  

  不经意间,我看见他浅浅的微笑了一下,连带着嘴角的梨涡。

  

  主持结束后,后台很乱,乱到我都找不到自己的外套。在那些杂乱无章的一堆衣服里,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自己的衣服,外面的气温很冷,如果我穿着这身裙子回家实在是太不妥当了。

  

  没一会儿后台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进来了三四个穿着黑色便服的人,我看见他们提着行李箱和一些手提包跟易烊千玺说些什么,此刻的我显得更窘迫,便提着裙子想要逃离。

  

  千玺应该是察觉到我有些为难,我在外面等了一会儿,以为他们快要出来的时候,其中一个胖胖高高的人朝我走了过来。

  

  将手中的黑色卫衣递给我,然后隔着口罩说了句话,闷闷的声音,但我还是听清了。

  

  “这是千玺让我给你的。”

  

  我好像永远都只记得发呆,因为太不可思议了,他可能有些赶时间,见我没反应,便把衣服塞在我手里,然后等千玺从屋子里出来,他已经换了衣服,戴了口罩和帽子。

  

  经过我的时候侧着头看了我一眼,我想跟他说声谢谢,但中间隔着他的工作人员,他也走的很急。

  

  太唐突了,我还是抱着希望进去找了一遍,但是找不到,不得不套上他的衣服。

  

  很大……

  

  我整只手都在袖子里。

  

  在遇到他之前,我从不觉得我是幸运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好像是一个孤独的个体,没有朋友,因为我妈说会被别人带坏。家长会,别人都和自己的爸妈坐在一起,而我的座位上,永远都只有我自己。因为我妈说,“像这种没有什么实质意义的会议简直就是浪费我的时间,妈妈相信你不会让我操心。”

  

  回来参加高考还是我自己告诉我妈说必须在本地才能行,我妈才同意我转回来,她永远都只记得我的成绩,却不问我考试累不累。如果哪一次的考试下降了分数,她只会指着我的鼻子骂,“我供你读书容易吗?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你和你那个爸爸一模一样!”

  

  我爸吗?不记得了……

  

  回湖南的这几个月,可以说是我从小到大最轻松的一次。

  

  这种好日子没持续多久,我妈回来的那天开始,我人生的噩梦好像重新启动了。

  

  那是高三下学期的一个闷热午后,在最后一次模拟考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为零。

  

  做题的时候我旁边有一个从头睡到尾的男生,一进门就开始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我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他很不屑,老师给他发卷子的时候他也视而不见,将试卷垫在桌子上,开始睡觉。

  

  那时候我在想,真羡慕。

  

  但我也没料到他就是我噩梦的导火索。

  

  大概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的时间,我的题全都做完了,等待交卷的时候,他醒了。

  

  望了一圈周围最后将视线停留在我身上,他提出要求将我的试卷改成他的名字,我以为他开玩笑,直接无视他。

  

  说实话,我很抗拒和这种人有接触。

  

  他见我无视他,便直接伸手过来抢,我担心试卷被抢坏,动作也不敢太大,但还是被老师发现了,在被老师制止的同时,他直接恼羞成怒将我的试卷撕了个粉碎。

  

  考场的所有人都望着我,因为是整个年级组打乱后的座位,我根本不认识他,耳朵周围充斥着老师训斥他的声音还有他不屑的态度,最后铃声响起,考试结束。

  

  他被带到办公室写检查,我也去了,在去的路上我一直保持着沉默,老师一直在我旁边说这次的考试成绩可能会没有分数,因为试卷被毁了,但是他可以单独再给我一份试卷,私底下做好后再为我批卷。

  

  在门口等的时候,又遇见了易烊千玺,他从走廊那边过来,似乎是注意到了我,望着我疑惑不已,但我没想到旁边的人先开口,“哟,玺子哥,又回来补试卷呢。”

  

  “胡宇浩?”他看了一眼他,又望了望我,那是我第一次回避他的视线,紧接着他又问旁边的人,“你在这儿干什么?”

  

  那个被叫做胡宇浩的人侧头看了我一眼,挂着吊儿郎当的笑容对他讲,“这不,欺负了个人,等着写检查呢。”

  

  还未等易烊千玺说话,胡宇浩就被老师叫进了办公室。

  

  随之而来的是长长走廊里的安静,易烊千玺望着我似乎欲言又止,最后问我,“他怎么你了?”

  

  我低着头,看也没看的讲,“撕了我的试卷。”

  

  他没说话,又安静了好一会儿,最后老师又来叫了我。

  

  那天下午,出奇的在校门口也遇见了他,我想装作若无其事的从他身旁走过,也是出奇的他先叫住了我。

  

  来来往往人很多,却也没人注意到他,他只戴了个口罩。

  

  我有些为难的说,“你……不怕被拍?”

  

  “什么?”

  

  不知道他是惊讶还是怎么,我又好心解释了一遍,“我是看网上有很多明星的日常生活都会被拍。”

  

  

  他又笑了笑,我虽然看不见,但能看见他的眉眼弯了弯,“没关系的,没人知道我今天回学校了。”

  

  我点点头,听话的跟他一起走,但还是保持距离的走在他身后,他也不在意,等过了红绿灯,人流就少了一些,他开始往后退,和我走成并排。

  

  “你别怕,同学之间上下学很正常,我也不会给你增添麻烦的。”

  

  他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试卷的事情怎么处理?”

  

  我低着头,心思根本没在这上面,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着,“后面补。”

  

  “胡宇浩是我们班让老师头疼的一个学生。”

  

  “嗯,老师说过了。”

  

  我向来没什么幽默感,话题三两句就能结束,于是我们俩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来我还没还他衣服。

  

  “对了。”

  

  他看见我从书包里拿出来用袋子装好的衣服时,似乎很惊讶,“……你不会随身带着这件衣服吧?”

  

  我老实的点点头,“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遇见你。”

  

  他摘了口罩,带着浅浅的笑容,我又看呆了。

  

  “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没关系,我有时间。”

  

  “……”

  

  就像是达成某种共识一样,他总是在误解我的话,而我也甘愿被误解。

  

  一路上都很安静,回家的路上有一段路程周围都种了很多榕树,太阳透过树叶的缝折射到地面,将我们两个人的身影拉的很长,仿佛回到了我们刚见面时的样子。

  

  我悄悄的盯着身影,心里有一个念头。

  

  易烊千玺,我好像……有一点喜欢你了。

  

  这段安静的路程,被喇叭响起的声音打破,我回过头看见一辆熟悉的车牌停在不远处,顿时整个人想被电住了一样,挪不动脚步。

  

  那是我妈的车。

  

  “千玺。”那是我第一次叫他的名字,他站在我的面前,用眼神回应我的话。

  

  “我该回去了,谢谢你。”

  

  从手机,到暖宝宝,再到卫衣,再到今天,都在那句谢谢里了。

  

  

  

  

评论(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