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妧

慢产,佛系

凯我|迟到(11)

又名:王俊凯与他不靠谱的服装设计师

  

  睁眼就是凌乱不堪的房间,时念没想到她的一时冲动让她和王俊凯都乱套了。

  

  前一晚惊心动魄的场面在她脑海里逐渐清晰,她跟王俊凯睡了就算了,还跟人来了两次!这要是传出去她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靠!我真是疯了!”

  

  趁他还没醒过来时念迅速穿了衣服,就连下床都不敢穿鞋,拿了车钥匙和鞋子走到门外才敢穿,进了电梯到车库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一直以来,她都很有分寸,对于王俊凯次次示爱她都不放在心上,这次简直是鬼迷心窍,懊恼不已地靠在方向盘上,一切都乱了。

  

  时念拿出手机火速订了下午的机票飞上海,北京,她一刻都不想多待了。

  

  回家后就开始收拾行李,期间王俊凯突然打电话过来吓得她魂不守舍,不接的话以他的性格绝对会杀过来堵她,到时候就走不了了,接的话又不知道说什么。

  

  犹豫片刻,最终还是按了接听。

  

  时念发誓,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跟王俊凯说话显得很心虚,“……喂?”

  

  王俊凯似乎才醒过来,发现时念并不在,便打了电话过来,“你回去了?怎么不叫醒我。”

  

  “我看你睡的好,就没叫。”

  

  在那边传来一声轻笑,时念此刻恨死他了,她就是被王俊凯这笑的天花乱坠的模样给迷住了。

  

  “你睡的好不好?”

  

  敢情他这又是打电话来调情了,时念没功夫陪他闲聊,“没什么事我挂了。”

  

  “等会儿,晚上出来吃个饭?”

  

  “不吃!”时念越说越激动,她还有个屁的心思吃饭。

  

  “怎么了嘛!”王俊凯又开始那一套了。

  

  “不舒服。”

  

  ……

  

  两个人都沉默了会儿,最终王俊凯说,“那你好好休息,我过两天来看你?”

  

  “过两天我要回上海,你也回重庆吧,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这话怎么听怎么都不对劲,王俊凯将手机拿远了些,觉得时念就像个渣女一样在跟他讲话,顿了会儿才想起来快过年了,今年他没什么工作安排,可以直接回重庆,心里想着要怎么和时念一起过新年,结果那边就挂了电话。

  

  他只好无奈的给她发了条信息:“姐姐,昨晚是我这几个月来睡的最好的一次。”

  

  时念撇了一眼,流氓。

  

  以后绝对不会再有这事发生了。

  

  回上海后清静了几天,一进门黄梦珊就缠着时念去这里玩去那里玩,时念也乐此不彼。文女士问她为什么不和尚宇一起回来,她借机跟文女士坦白,她和尚宇没什么关系,以后也不会有什么关系。

  

  文女士欲言又止,自家孩子心里想的什么她比谁都清楚。

  

  “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

  

  王俊凯给她发了很多信息,她愣是一次没回,网上他回重庆的照片,包括过新年和朋友出去玩被偶遇的新闻满天飞,回家了也不消停,这就是大明星的日常,他们要是在一起如果被发现她想都不敢想。

  

  或许是感受到一些问题,也逐渐觉得不对劲,时念干脆打电话给他说,“那天晚上,我们都冲动了。”

  

  王俊凯显然很生气,“时念你跟我玩一夜情呢!”

  

  “看不出来嘛,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些话就不说的太明白了,况且吃亏的又不是你。”

  

  被她气的不是一点半点,她总是这样给自己希望又让自己绝望,恨不得立马买机票冲过去质问她。时念很了解王俊凯,他这边刚点开主页,她就在那边发话,“不准买机票,不准来上海,你来了我也不会见你的。如果你想好好谈谈,等我回北京了再说。”

  

  事实证明时念的话根本就不可信,回北京后,她忙着接洽新的工作,回到了原来自己的公司,跟林逸是签了合同的,合同没到期她却辞职了,按约定她应该支付林逸违约金。

  

  和他谈了一次,林逸很欣赏她,也很遗憾她就这么走了,“合同不管,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回来。”

  

  时念坚持要走的原因他多少清楚点,他这样真诚的大老板现实也不多了。

  

  王俊凯恢复工作后整天都很繁忙,马上要进组的原因他才想起自己还有件事情没做,到手的女朋友却不愿与自己在一起,这是个什么逻辑,那天在车库堵着时念不让她走,并且他发现跟时念说话一定不能顺着来,换种思路也许她才不知道怎么接招,僵持了半天, 不王俊凯才说,“我们谈谈。”

  

  一个多月没见,他看起来比以前更有安全感,时念想,他真的是个不错的男朋友,不过可惜了。

  

  她笑了一声,知道自己躲不过他的质问,“谈什么?谈恋爱啊?”

  

  王俊凯反客为主,“你别跟我嬉皮笑脸的,总之我要对你负责。”

  

  “你有病啊,你这样说话很吓人好不好。”时念愣了愣,她可没觉得自己吃了亏。

  

  王俊凯对她拒绝的话充耳不闻,“你是想先谈恋爱,还是想先结婚,实在不行我们先结婚再慢慢谈恋爱也行。”

  

  气的时念将手里的包扔在他身上,王俊凯反应敏捷,没砸到他,反而迅速接住了。

  

  “我再说一次,我不用你负责,你赶紧走!我以后也不想再听到你说什么负不负责的话了!”

  

  “你不会跟那个男人订婚了吧?”回上海这么久还不准他去看她,再一看时念今天真的抗拒他指定是回家干大事去了,合着他又莫名其妙地被甩了?

  

  “你少管我。”时念瞪了他一眼,“让开!”

  

  “时念,你不准走……”王俊凯伸手拉住她。

  

  时念的确没走,而是返回来从王俊凯手里抢过自己的包,还恶狠狠地说了句,“把包还我!”

  

  看着扬长而去的车子,王俊凯泄了气似的自顾自讲,“……我话还没说完呢。”

  

  开着车心事重重的回了家,易烊千玺早就在门口等着他。看他心不在焉的回来,肯定是时念没给他好脸色。

  

  于是故作调侃似的问了他一句,“哥,你状态不对呀。”

  

  王俊凯撑着门按了密码,脸上尽显疲惫,“先别说我了,你找我是不是有事儿?”

  

  易烊千玺点点头,两个人一边进门一边说,“你上次让我查那男的,我查到了,他不是什么海归,家里是做建材生意的,三个月前破产了。”

  

  三个月前也就是他追到上海破坏时念相亲那次,千玺将一叠文件递给王俊凯继续说,“估计是赖上时念了,你让她小心点,这种人被逼急了什么都做得出来。”

  

  

  王俊凯看了一眼放回桌子上,整个人无力地瘫软在沙发里,叹了口气,“她现在都不听我说话了,王源给我出的那些招我在她身上一个都使不出来,你说她怎么就这么犟,我说什么她都能给我怼回来。”

  

  千玺笑了声,王俊凯继续讲,“你说一正常女孩碰上这事儿是不是就该赖上我了?她怎么就不一样呢。”

  

  “她要跟正常女孩一样你不就不喜欢了吗?”易烊千玺在一旁点醒他。

  

  他忘了,时念好像从来都是这样一个人……从来都不在意王俊凯。

  

  进组的前一晚上,他下了活动又一次不死心的去找了时念,刚到家门口就看见时念拿着包包上楼,像个小跟班一样跟在她屁股后面,进门时趁她不注意一个侧身闪了进去,时念吓了一大跳,以为是有坏人,拿了门口的雨伞就要打过去。

  

  王俊凯趁着空隙顺手开了她家里的灯,然后眼疾手快的将她手里的雨伞抢走,并且将时念抱紧了一些。

  

  “是我,念念。”

  

  时念反手推开他,她实在是听不惯王俊凯这样叫她。

  

  “你又想干嘛?”

  

  没完没了的。

  

  王俊凯支支吾吾像个赖皮一样,“我还能干嘛,不就是那些事儿?”

  

  他话音刚落,时念就皱着眉头不耐烦地想要出口斥责他,没想到胃里一片翻江倒海,恶心的感觉瞬间上头,她下意识地捂着嘴跑进厕所,抱着马桶就开始吐。

  

  王俊凯在原地愣了三秒,脑海突然被什么击中一样,瞬间冲进去给趴在地上吐的难受的时念顺着气儿,哆哆嗦嗦讲,“……姐姐,你是不是……是不是?”

  

  时念不耐烦地擦了嘴,“是什么呀是!?”

  

  王俊凯怀着一丝憧憬,如果是真的,说不定他还能用这一个小小的意外换时念回心转意,“是不是有小孩了?”

  

  他还没来得及高兴,时念就白了她一眼,紧接着把自己手机记录拿出来给他看,“这种事情胡说什么?我今天生理期好不好?”

  

  ……是生理期啊?

  

  王俊凯还委屈着讲,“可是那晚我们……没做措施。”

  

  “你放心吧。”时念推开他,在狭小的卫生间开始找护肤品卸妆,“那天回来我吃过药了。”

  

  她怎么可能会让王俊凯年纪轻轻就当爹,王俊凯不要命,她还想多活几年呢。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有些失落。说实话,他没准备好当爸爸,但是如果时念愿意,他可以去学习。

  

  从她身上闻到了些酒味,不自觉地又皱紧了眉头,“你生理期还喝酒?”

  

  时念擦了把脸,突然转过来,不耐烦地开口,“你能不能走了,我那天说的话那么清楚,你还要怎样?”

  

  不顾王俊凯的反应她就想开了厕所门出去,两个人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实在有些压抑,却不想王俊凯突然一只手拉过她将她顿时抵在门后,一只手护着她的头,不让她撞到墙,明明就是凶狠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让人听了尽显委屈,“你到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不—要!”时念出口就是拒绝,她认为自己说的很明白了,“你不觉得我们两个人在一起不合适吗?咱俩没可能!”

  

  “你别跟我说什么合不合适的,那什么东西是合适的,什么东西刚开始就是有可能的!”

  

  “王俊凯!”时念实在是压制不住自己内心的那团火,跟他说了这么多,他是一句都没听进去,压抑着情绪给他下了最后通牒,“实话告诉你,我已经准备和尚宇结婚了,烦请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咱们到此为止……”

  

  王俊凯愣了愣,眼神开始变的凌厉,时念接着刺激他,“对了,到时候结婚我会给你请柬的。”

  

  “呵!”王俊凯冷笑了一声,撑在她身旁的手收了回来,紧接着是时念从没感受到过的冷漠,“谁爱参加谁参加!”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