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妧

慢产,佛系

凯我|迟到(9)

又名:王俊凯与他不靠谱的服装设计师

  时念想了一晚上,她和王俊凯始终都在纠缠不休,这种别扭的相处方式她一点都不喜欢,并且觉得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一路上她都没说话,时不时看一眼后视镜里的王俊凯。他前一晚上生病还没恢复过来,一直在车上昏昏欲睡,车子驶进停车场后,就让工作人员接他上去了。

  

  “你不一起吗?”

  

  王俊凯抱着手在车门外皱着眉问她。

  

  时念撇了他一眼,随口道,“补个妆。”

  

  他点点头,一个服装师的形象很重要。

  

  说着不在意,却在他转过身后一直盯着他上电梯才缓过神来,时念望着他的背影不禁喃喃自语,“王俊凯,这次……又要丢下你了。”

  

  本来他们的相遇就是一次意外,那就当这个意外没发生过好了。

  

  她拿了包径直去了林逸的办公室,没看见他,来的人却是王俊凯的经纪人。毫无意外的,她不允许也不同意王俊凯跟时念这样的关系,她告诉时念,就算她不辞职她也会迟早劝她离开。

  

  时念是林逸花重金请的合作对象,不算工作人员,她和王俊凯再次相遇也是个意外。

  

  周经纪还告诉她,在娱乐圈这样水深火热的世界里,不光是针对她和王俊凯,随便拉一个出来都没有什么好结果,并且把她和王俊凯在一起的那一年里包括这段时间的工作行程,被拍到的图片一一摆了出来。

  

  时念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从窗外看过去,她小小的身子显得好不孤独。周经纪将他们见光死的感情说的一文不值,但时念并不觉得她说的多有道理,这种关系见光死是常态,但娱乐圈也最不缺的就是这个道理。

  

  她勾唇一笑,“辞职的事情我会跟林逸谈,跟你……,”她从头到尾撇了她一眼,继续说,“没什么好谈的。”

  

  周经纪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她,发现时念却并不领情,“你知道,这些东西一旦曝光,小凯会遇到什么吗?”

  

  “我知道!”时念回过头瞪着她,“但我也知道你私底下还签了其他公司的艺人,这是大忌。为了赚钱,你可真是不择手段!”

  

  “你……你调查我?”被戳穿有些手足无措。

  

  时念淡淡道,“我可没那个闲工夫,如果你做不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凭我跟林逸的关系,给王俊凯换一个经纪人也不是不可以。”

  

  她本想直接一点,但有一说一,周经纪的确对王俊凯很好,有什么好的资源她都紧着他,除了私自签艺人以外,她也没做过多过分的事情。

  

  林逸出差,时念打算下午陪王俊凯出席活动后直接给他打电话。一下午都若有所思的在工作,不是给王俊凯领带系错了,就是换麦克风的时候给他踩一脚,王俊凯看她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忍不住发问。

  

  “你怎么了?”

  

  时念看都不看他一眼,直接说,“没事。”

  

  然而下一秒就因为她心不在焉拿着杂志的卡片给他的脖子划了一道小小的口子。

  

  王俊凯条件反射的捂住,“你到底靠不靠谱?”

  

  时念一下子惊了,她突然恍然大悟,原来在不经意间,不管是感情还是现实,她一直都在伤害王俊凯。

  

  “对不起……对不起……”她下意识的去掰开他的手,想要查看伤口严不严重,却反被王俊凯握住了手腕。

  

  “时念,你到底怎么了?”

  

  一点都不像她的行事风格。

  

  “……我。”她突然哽咽,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是因为要离开他了吗?还是因为周经纪那番话,明明她整天都在嚷嚷着要离开他,但到了真正离开的时候,她好像又舍不得了。

  

  为了掩饰自己突如其来的小敏感,她还是借口去看他的伤口,“疼不疼啊?我不是故意的。”

  

  王俊凯不以为意,笑了笑,“我没事,倒是你,心事重重的,发生什么事了。”

  

  他一直问她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时念又不好意思承认,便借口说,“能有什么事儿,不就是……每个月那几天?”

  

  后面那几个字她还收着舌头随便糊弄了过去,导致王俊凯没听清,“什么?”

  

  时念不耐烦了,“我说我大姨妈!你烦死了!”

  

  “你……”这一说,王俊凯也不好意思了,明明是女孩子不舒服,反倒成了他面红耳赤,“你凶什么凶。”

  

  不都说女生的这几天格外的身子弱,他看时念那个劲儿,活像要把他吃了一样。

  

  时念气不打一处来,王俊凯总是绕着她问怎么了,还嫌她态度不好,鼓着腮帮子丢下几个字,“管的宽!”

  

  王俊凯在原地满肚子的委屈。

  

  时念没什么心思陪他参加活动,他身边有保镖,有经纪人,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她对王俊凯周围的事物都不感兴趣,换个角度想想,或许她真的没有在意过王俊凯吧。

  

  于是在后台跟几个候场的小师弟碰着面了,在底下聊的水深火热。

  

  王俊凯看见就来气,从下了车时念就有意无意的拒绝跟他沟通,这会儿在底下和他的小师弟打成一片,他在台上朝这边瞄了好几眼,脸黑的都能拧出水。

  

  也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了王俊凯从台上传递过来的杀意,几个小师弟见好就收,时念无聊,就去外面的超市逛了逛。

  

  结束的时候,时念在停车场的楼梯通道待了好久,直到王俊凯换好衣服捂地严严实实的路过时,她看他身边没有经纪人才喊住他。

  

  他手里还提了个口袋,时念撇了一眼,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

  

  王俊凯浑身散发着一股冷气,时念感受到了,但没在意,“干嘛不说话?”

  

  王俊凯很傲娇,“你叫我来的不是你应该先说话?”

  

  歪道理时念的确理论不赢,只好作罢,从口袋里翻出一个卡哇伊的创可贴,撕了包装就要往王俊凯脖子上贴。

  

  他后退了一步,时念立马瞪了他一眼,他只好又挪回来。

  

  时念紧接着贴上去,王俊凯全身上下都在抗拒这个粉嘟嘟的创可贴,“时念,你到底靠不靠谱!”

  

  同样的话他今天说了两次,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时念顺口接了一句,“好好好,明天就给你换个靠谱的好吧?”

  

  王俊凯不以为意,刚刚不好的情绪,时念在这个创可贴上全满足了他,虽然他很抗拒这个创可贴,但是他能确定的是,时念心里还是有他的,不然就一个杂志的卡片能给他划多深,让她还想着给自己检查伤口。

  

  “对不起啊,我今天不是故意的。”贴好后,时念又道了一次歉。

  

  “你要真觉得抱歉……”王俊凯说着,将手上的口袋拿了上来,轻轻打开,露出里面的东西,一个保温杯,“把这个喝了。”

  

  “这什么啊?”

  

  “红糖水啊。”王俊凯一边打开一边说,“你今天不是说你生理期吗,肯定是不舒服了,不然不会心不在焉,我让宝山去买的,但是是我给你冲的哦,快,喝了就不痛了。”

  

  扑鼻而来的一股甜味,有些腻。时念突然落泪了,她根本就没有生理期,也没有不舒服,但王俊凯却为她准备了红糖水,不是矫情,是感动。

  

  “我可以理解为被我感动的哭了?”王俊凯笑的无奈,还要帮她擦眼泪,这几个月来,也是第一次见她哭。

  

  时念的情绪犹如火山爆发,一发不可收拾,王俊凯一时慌了神,红糖水一口没喝,尽哭了。

  

  “我的姐姐,你哭什么呀?”

  

  “王俊凯……”时念变的口齿不清。

  

  “怎么了吗,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

  

  “你是不是傻子啊!”傻到以为她真的不舒服,傻到她说一定会给他找个靠谱的工作人员,他还笑呵呵的回应她,但是王俊凯,我们之间……好像真的没有什么理由可以继续相处下去。

  

  说你爱我,我爱你,都太俗气。

  

  “好了别哭了,傻子,笨蛋,坏蛋,都是我行了吧?”

  

  时念两只手胡乱地将眼泪擦干,又从口袋里摸出一个东西,王俊凯还没来得及看清,她就将那串东西放在自己手心,哆哆嗦嗦道,“……车钥匙,还给……你。”

  

  王俊凯又笑了笑,时念整理着自己的心情,转身要离开,他莫名的心情好,又在后面喊住她,“姐姐!”

  

  时念顿住。

  

  身后王俊凯传来愉悦的声音,“明天见。”

  

  她没回头,而是径直走出了停车场。

  

  明天,不会再见了。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