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妧

慢产,佛系

凯我|迟到(10)

又名:王俊凯与他不靠谱的服装设计师

  时念没来公司,除了周经纪谁也不清楚缘由,电话打不通,信息更是不回复,王俊凯想不通她又怎么了,明明前一天还好好的。

  

  公司突然给他配了新的服装师,王俊凯很不满意。他不满意的是时念又一次这样一声不吭的就消失,一肚子火没地方发泄。

  

  周经纪看他提不起精神,将时念以后都不会来公司的原因告诉了他。

  

  王俊凯听后只觉得震惊不已,之前小马哥就告诉他周经纪是不允许他和时念在一起的,这不得不让他联想到时念不来上班是周经纪说了什么。

  

  “你把她开除了?”

  

  “我还没那个本事,她可是林逸请回来的,是她自己主动离开的。”

  

  很显然这个理由不足以说服王俊凯,他始终相信肯定是周经纪说了什么,“周姐,时念是我认定的人,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放她走。”

  

  周经纪一直都知道王俊凯是个坦诚的人,认定的事情一定要得手,但这件事情,她决不允许,“你考虑过她的想法吗?考虑过你的未来吗?”

  

  “如果我的未来没有她,那不要也罢。”

  

  王俊凯的执着周经纪也早就料到,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小凯,你现在的阶段就是好好工作,而且你现在基本上在娱乐圈已经是站稳脚跟了,要什么资源有什么资源,如果你被爆谈恋爱,这些损失都是你我不可想象的……”

  

  “这些东西哪些不是你们安排好的!”王俊凯突然大发雷霆,厉声呵斥周经纪,“有哪一次我没有按照要求做吗?拍戏,进组,接广告,见面会甚至采访都要按照你们的要求去说话,你知道我每天睡几个小时吗?知道我接受采访的时候那些数不清的麦克风怼到我的面前,却还要看你们的指示去说话,我就是一个被你们控制的工具人,我这一辈子好不容易遇到一个我想要去爱去喜欢的人,可是我爱不到!”

  

  周经纪被他一番话给说懵了,一时无法去安慰,没有时念,王俊凯仿佛心如死灰般,他失去了一次,不想再失去第二次。

  

  “这种感觉,你们一辈子都体会不到。”

  

  按时念的想法来说,离开公司仿佛是恢复自由一样,她不愁找不到工作,更不缺钱。以她的身份条件想去什么样的公司那都是轻而易举,只是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没有王俊凯在她耳边唠叨,倒也清静。

  

  本是约好和朱真仪去买一些必需品,临近年关,她也收拾了一些行李准备回家过个清静的新年,却没想到文女士中途打电话来让她跟尚宇尽快确定关系,也就是她的相亲对象。

  

  她不喜欢尚宇,在她面前总是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瞧不起人的感觉,从上次他暗示王俊凯是见不得光的男朋友开始,她就开始反感了。

  

  迫于文女士的压力,她不得已才勉强跟他似有若无的联系。

  

  说他傲慢,也没见的有多喜欢时念,时念多次敷衍,还有对他视而不见的态度却让他更加死缠烂打,简单的见完面过后还要送她回家,非得送到家门口才罢休。

  

  “跟时小姐相处很愉快。”

  

  在电梯里,时念离他远远的,对他的话嗤之以鼻,“不见得尚先生。”

  

  尚宇也不恼,反而笑嘻嘻的说,“文阿姨说让我这次带着你一起回去,就当是提前见一下双方父母了。”

  

  “叮~”

  

  电梯到达,时念不想看他,便自顾自往前走,嘴里说道,“你不必拿我妈来压我,你跟我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大家心里都清楚,不合适就不要硬撑了,简单来说,我对你没感觉,没兴趣。”

  

  尚宇跟在她身后,时念踩着一双高跟鞋却走的飞快,“时小姐话别说太早……”

  

  话音未落,时念又转了个弯,尚宇怕她听不见,便顿了顿,跟着拐了弯才加大了些音量,“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时念在前面驻足脚步,久久没回答尚宇的话,“你怎么在这儿?”

  

  尚宇疑惑,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个陌生男人站在时念家门口,听她的口气,两个人应该是认识。尚宇一时之间觉得在哪里见过这个男人,但又想不起来。只觉得他浑身都散发着不友好的气息,带了口罩也依稀能看见碎发下面那双眼睛扫过来冰冷的眼神。

  

  介于男人之间的直觉,尚宇直接凑上去将时念搂紧,看起来像一对。

  

  有宣示主权的意思。

  

  王俊凯本就一肚子火,见这个男人碰时念,更是要发泄,刚想要发作,就见时念条件反射并嫌弃地推开他,眼里尽是不悦,“尚先生,我们的关系还没这么亲密,请你自重!”

  

  尚宇见她现下情绪比较反感,便自讨没趣地离开了。

  

  见他一走,时念回过头来对上王俊凯的视线,眼神里又多了些温和,让王俊凯看着有了一丝安慰,他和别的男人比起来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

  

  “进屋说。”

  

  “时念。”一进门王俊凯就拉住她想要迫不及待的知道她离开的原因,“你今天……为什么不去公司?”

  

  时念若无其事的将钥匙放在柜子上,挣脱了手,“我辞职了,公司没告诉你啊?”

  

  王俊凯有些失落,“你不能直接告诉我吗?”

  

  时念笑了一声,让王俊凯觉得好陌生,这一笑仿佛是在笑他一样,“小凯,大家都是成年人,我的老板是林逸不是你,我直接跟他对接好就行了,你安安分分做自己工作,我也有我的事要做……”

  

  “你的事就是跟那个男人谈情说爱是吗?”王俊凯见她又这样一副生疏无比的态度,心里的火都要烧到嗓子眼了。

  

  时念被噎了一下,“对!你看不出来吗?我跟他在交往。”

  

  没想到她会这么坦诚,王俊凯突然卸下刚刚盛气凌人的态度凑过去对上她的眼睛。

  

  视线交错,王俊凯桃花眼里全是深情,时念看了又忍不住要心软,王俊凯这么好她怎么舍得拿这种感情上的事情来逼退他。

  

  “你骗我对不对?你是不是想拿他来气我?”

  

  看他认真询问又给自己找台阶下的样子,时念真的有些于心不忍,“我没骗你,我也没有要气你,王俊凯,我们的关系就是正常的前女友与前男友,合格的前任就是像死人一样安静,你懂不懂?”

  

  “我不懂!我也做不到!”

  

  “那跟我没关系,我能做到就行了。”

  

  “时念,你要不要这么绝情?”

  

  “我一直都这么绝情你不知道吗?是分手的时候我走的不够决绝,还是现在我说的话不够绝情?王俊凯,你就当放过我不行吗?”

  

  “我……”

  

  王俊凯还想说什么,时念的电话打了进来,文女士三个字让时念直接对王俊凯做了个闭嘴的手势。

  

  “妈……”时念开了免提,想也不用想,大概是催婚的事情,她也正好借这个借口逼退王俊凯,省的她自己再说一些难听的话。

  

  “尚宇刚刚给我打电话了!你在外面有男朋友了?”

  

  文女士的话锋利的很,这个尚宇也是多嘴,搞不定她,就去给她妈打电话,她看了一眼王俊凯,紧接着回复她的质问。

  

  “我没有啊,你不是让我跟他接触着吗?我哪儿敢还找别的男人。”

  

  似乎对一向不听话的时念有些出乎意料,“相处怎么样了,过两天你俩一起回上海,来家里吃个饭,一起商量一下订婚的事情。”

  

  王俊凯听到订婚在旁边欲言又止,想说些什么,但又怕时念妈妈找她的麻烦。

  

  听到那边有动静,文女士问:“你那边有人啊?”

  

  “没人。”时念示意王俊凯安静,“妈,你说的我再考虑一下,就这样吧。”

  

  文女士还是有些不相信她就这么答应了,她想起来当初时念为了王俊凯在家里整天哭的要死要活的那个样子,不相信她这么轻易就接受新的感情,于是又试探性地说了一遍,“我告诉你啊!你老大不小了,其他的事情我管不着,结婚这么大的事你必须给我认真点,我知道你倔,有什么不愉快都自己憋着,又喜欢赌气,我也希望你是真的想好好对待这份感情,而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可别再找什么明星男朋友了,像你三年前那个什么王俊凯……”

  

  “好了好了,妈,我过两天就回来。”

  

  时念眼疾手快的挂了电话,怎么也没想到她会提王俊凯,她要是不挂电话,她妈指定将她哭的要死要活的事情说出来。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时念口是心非道,“你听见了,我要订婚了。”

  

  王俊凯不敢相信她就这么答应订婚了,他努力给自己找借口,时念是迫于压力才答应的,肯定是做做样子给他看。但又不得不承认时念就是这样一个人,不管什么事情,她都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就算是结婚的对象也一样,他只得努力笑出来,“提前祝你快乐。”

  

  订婚快乐他实在说不出口。

  

  时念点点头,她成功逼退王俊凯了,但却不怎么开心,“回去吧。”

  

  下一秒,王俊凯就扭头出了门,时念盯着他摔门而去的背影,心里一阵苦涩,为什么她和王俊凯会走到今天。

  

  不由自主的挪动脚步到窗前,只敢偷偷的望着他离去然后开车走的背影,突然心里一顿,忧伤的情绪一扫而空,时念突然撇到小区门口有三四个人手里拿着重重的摄像机,在王俊凯的车子扬长而去后,她们也紧跟着上了车,跟了上去。

  

  她关了窗户,突然心跳加速,私生、娱记、狗仔,这几个字眼一直在她脑海里晃来晃去。没有多想,便给王俊凯的保镖宝山打了电话。

  

  “你赶紧开车去接小凯,他可能被盯上了,环城公园方向,要快!”

  

  挂了电话又想起宝山今天被王俊凯放假,一时半会赶不上,而自己离他最近,也来不及思考,换了双平底鞋以最快的速度冲到车库。

  

  这可能是时念开车速度最快的一次,她的脑海里是王俊凯的安慰。

  

  路上给他打了好多个电话,都不接。

  

  他肯定是不想见到时念了,索性连电话都懒得接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祸不单行,又下了大雨,交通开始堵塞,时念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还赶上王俊凯不接电话。

  

  过了好一会儿,宝山打来电话说他那边可能赶不上了,因为太堵了。

  

  

  走到一半车子干脆一动不动了,时念一看,前面都堵了好长,交警赶过来说,前面发生了追尾,可能一时半会儿没办法开车了。

  

  追尾,时念想都不敢想那是王俊凯,顾不上交警的劝阻就要往前冲。

  

  他车屁股后面跟了一群不要命的人,很难不将这两件事情联系在一起。

  

  前面围堵了很多人,时念视线被雨水模糊,心里焦急的不行,又不敢喊。

  

  只能小心翼翼的拨开人群,“小凯……”

  

  你可不能有事,你要是有事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终于挤进去,但是却看不见人,车子停在中间,时念垫着脚想要看清是不是王俊凯的车牌,突然感受到手腕上覆了只大手,紧接着,她小小的身躯被人往后一拉,就脱离了人群,然后落入一个结实的怀里。

  

  她吓得往后退,那人才箍住她的身子,“是我。”

  

  王俊凯低沉的声音将她从恐惧中拉了出来,来不及多想就直接抱住了他,开始哭诉,“你吓死我了,我以为是你的车被追尾了。”

  

  时念抱的用力,王俊凯也下意识的将她往怀里带,下巴紧紧贴在她温热的脖颈上,暴雨中,两个湿透身体的人紧紧拥抱着。

  

  王俊凯很开心,开心她来找自己。

  

  虽然大家都在关心着事故,但也怕有心之人拍到他们,时念赶紧拉着王俊凯回到了自己的车上。

  

  “我看见你车后有一群鬼鬼祟祟的人跟着,担心你出事就跟过来了,你不要多想。”

  

  王俊凯自顾自点头,不管时念怎么狡辩,他都认为她是在关心自己,“我知道。”

  

  时念问他,“不是你的车子追尾了,那群人呢?”

  

  她从后面拿了干毛巾,递给王俊凯一份,王俊凯边擦边说,“你以为我在娱乐圈白待的?刚走没多久我就发现被跟踪了,所以只能耐着性子绕她几圈,结果刚开到这里车子就抛锚了,不过不亏,你看……”

  

  王俊凯指了指前面的事故现场,追尾的主人正是那群鬼鬼祟祟的跟踪者。

  

  时念倒打一靶,“你真缺德。”

  

  王俊凯气无语了,“拜托,她们几个差点害死我,你还说我缺徳。”

  

  时念又笑了一声,“我是想说你干的漂亮。”

  

  “这还差不多。”

  

  没过一会儿,事故处理完成,交通恢复正常,时念将王俊凯送回去,在楼下顺便给宝山回了个电话。

  

  “我接到小凯了,这会儿送他回来,宝山你先回去吧。”

  

  “嗯,他没事。”

  

  时念将手机拿过来对准王俊凯,“给他回个话,他也很担心你。”

  

  王俊凯:“宝山,我没事。”

  

  这才安心的挂了电话,时念催促着他快下车,王俊凯欲言又止,时念才回过神来,今天又心软了。

  

  “还要说什么?”

  

  “回我那儿换身干净的衣服再走吧,你这样容易感冒。”

  

  时念满不在乎,“没关系,我这边回去很快。”

  

  “时念!”王俊凯呵斥住她,“最后一次,你别这么犟。”

  

  她明显顿了顿,最后同意王俊凯的提议,跟着他上了楼,王俊凯给她找了身自己的卫衣,裤子没有合适的,又是大冬天,他干脆直接下楼去附近的商场里面给她买了一套。

  

  这折腾来折腾去,时念觉得有些无语,换了衣服就要走,还说,“我后面把衣服的钱转给你。”

  

  “你我不必分的这么清楚。”

  

  一句话又噎住了时念,她在门口驻足,迟迟没有开门走,王俊凯起身绕到她身后,时念察觉到背后的呼吸声,屏住呼吸不敢出声,没一会儿,她感觉自己的腰腹有一双手从背后贴了过来,圈住她的腰,紧接着王俊凯整个人靠在她后背,轻声细语请求道,“姐姐,可不可以不订婚?”

  

  时念始终没回应他,这样的王俊凯实在太勾人了。

  

  王俊凯又道,“你要实在想订婚,对象可不可以换成我?”

  

  “小凯,你别这样……”她拉了拉王俊凯的手,却拉不动。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委屈,王俊凯竟然像个孩子一样在她肩膀上开始扮起可怜,“别订婚,别和他订婚,和我在一起好不好?姐姐,我喜欢你啊,我一直都喜欢你,你为什么不肯回头看看我?”

  

  王俊凯的手抱的越来越紧,时念有些喘不过气,他这样低人一等的态度实在让她狠心不起来,她说的这些赌气的话不过是口是心非拿来让他离开的借口罢了,她没想订婚,她喜欢的一直都是王俊凯啊。

  

  “……姐姐。”

  

  欲望大过理智,时念承认,她抵挡不住这样的王俊凯。

  

  突然在他怀里转了个身,一双手抚上他受伤的面孔,询问道,“你真的……喜欢我?”

  

  “不能再真了。”王俊凯认真的说,再真他就恨不得将她据为己有了。

  

  可下一秒王俊凯没想到时念就真的主动起来,直接亲上他的双唇,触碰之间,柔软无比,时念刚开始是试探,王俊凯没反应过来。她再次主动亲上来,放在他脸上的手移到他的脖颈上。

  

  “时念。”

  

  趁着接吻间隙,王俊凯喊了一声,他没想到平常看起来高冷无比的时念,主动起来比他还疯狂。

  

  唇齿相须,时念将他一路推到沙发上,直到两个人双双倒在沙发上,趴在他身上,时念的表情尽显妩媚,王俊凯看的实在入迷,她穿的卫衣本就是王俊凯的,大了不知道多少,不经意间露出的肌肤他看的挪不开眼,起身想要抱她,却反被时念扑了下来,没有多余的话语,两个唇紧紧相贴。

  

  王俊凯被动变主动翻身将她抵在自己身下,刚刚可怜巴巴的表情不在了,换来的是笑的一脸不怀好意,“姐姐,你这算婚外情吗?”

  

  时念轻蔑的笑了一声,一副你来我挡的态度,“我还没结婚呢,你这么说是不是有点难听?”

  

  王俊凯一脸满足,又问,“那我算什么?”

  

  时念逐渐不耐烦,调个情还这么磨叽,“王俊凯,你啰嗦死了!”

  

  说他啰嗦,王俊凯表面不说,实则偷偷惩罚时念,一次比一次用力,手掌的力度压的时念疼痛不已,只好半途中叫停,按住王俊凯的手,不禁埋怨道,“王俊凯!第一次你能不能温柔点!”

  

  王俊凯笑了,说的好像他不是一样,看她娇羞生气的样子可爱的紧,忍住不再逗她了。

  

  结束后,王俊凯抱着她去洗澡,时念这会儿才知道不好意思,扭捏着身子拒绝,王俊凯只好作罢,听着浴室里哗哗的水声,他躺了一会儿去了外面的洗手间简单冲了个澡。

  

  时念洗完澡在里面待了好久,看着镜子里身上的痕迹,时念觉得羞耻无比,她还是冲动了。

  

  和王俊凯同时出来,看着她的态度有些琢磨不透,明明主动的是她,这会儿不好意思的模样好像是王俊凯欺负她了一样。

  

  踱步走过去轻声问她怎么了。

  

  时念不理他,王俊凯直接将人抱上了旁边的矮柜,时念一个惊呼,她就裹了身浴袍,王俊凯像个流氓一样挑逗着她,“刚刚在sha 

  fa上的感觉怎么样?”

  

  时念震惊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她算是看清楚了,这才是王俊凯的真面目,反问道,“王俊凯你真的是弟弟吗?”

  

  明明就是个披着羊皮的狼,衣冠禽兽。

  

  王俊凯明知故问,一边笑一边讲,“身份证上不写着吗,我九九年你九六年啊,姐姐。”

  

  “……你。”

  

  时念气愤的伸着手指着他,却被王俊凯反握在手心,暧昧来的太突然,他一只手撑在她腰侧,紧紧盯着时念,盯的她发毛。坐在柜子上又怕掉下来,索性端端正正地侧坐着,而且,她还感受到了王俊凯异样的变化。

  

  王俊凯突然凑上去又要亲她,被时念偏头躲开了,她不想再冲动了。

  

  “王俊凯,你能不能别勾我了。”

  

  王俊凯有苦说不出,“到底谁先勾引我的?”

  

  时念的确无话可说,顿时觉得脸颊一路烫到耳根子,王俊凯这次直接按住她的腰,时念立马手足无措的推开他,“不来了。”

  

  王俊凯充耳不闻,直接上手去扯她的浴袍,偏偏时念还不争气,嘴上说着不要冲动,王俊凯的唇凑过来时,她又忍不住回应。

  

  又怕从柜子上掉下来,干脆破罐子破摔,拿脚环住他的腰,双手又不由自主的攀上他的脖子。

  

  王俊凯笑盈盈的心情很好,而时念次次意识模糊,招架不住他。最后的最后,时念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无奈,两个人都精疲力竭,但王俊凯依旧抱着她去洗澡,这次,时念没有拒绝他的力气了。

  

  

  

评论(5)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